果了个然

#奶盐系重度爱好者#极圈坚守者#

【白宁/阳花】魔术新手

【1】
夏天的夜晚凉风习习,白举纲却还是出了一身的汗。心里想着这样的天气真不应该来室外,回家后一定要洗个冷水澡。
抬手抹掉从额角流下的一滴汗,眨了眨眼睛。全副精力便都集中到了手指上。
捏住,轻轻吹了口气,再松开。人群中便此起彼伏响起了抽气声和惊叹声。
一枚硬币稳稳地漂浮在他两指之间。

有几个好奇心重的挤到了人群最前方,探着头研究有没有丝线之类的道具。
白举纲手腕一转,便以转篮球的姿势让硬币悬浮在了食指之上。就这样带着硬币在人群前方走了一圈,方便他们近距离研究。然后在惊叹声和掌声中满意地回到桌子前,敲了敲事先准备好的玻璃板:“大家刚刚看过了,硬币上是没有任何辅助物的,这块玻璃也是老版提供的废旧玻璃。现在我要让这枚硬币穿过这块玻璃,你们觉得可能么?”
一时间“能”和“不能”的呼声都很高,白举纲也没在意,手指轻轻一划,硬币便平行着到了玻璃另一侧。
掌声更响了。
白举纲勾起嘴角致了谢,起身时扯掉了身后的黑布,露出了一个一人高的柜子。
“下一个魔术是大变活人,不过,我没有搭档,所以有没有人愿意当志愿者?”
“这是要把我们变到哪里去?”有几个跃跃欲试的人发了问。
白举纲笑得狡诘:“保密~”复又挠了挠头:“其实我也不晓得,这是我第一次表演这个魔术。”
“……”
人群中静了下来,大家面面相觑,看着年轻的魔术师都犯起了嘀咕。

“我来!”两秒钟后有个人举着手从后面挤了过来。
“好。”白举纲笑弯了眼,伸手把他拉出来,才发现是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男孩子。
“内个,你不用紧张,待会儿放轻松就好……”一边说着注意事项,一边示意人进到柜子里。去遮黑布时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了句:“等一下到了屋子里先别出来,等我去找你。”
里面的男生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白举纲按照流程表演着魔术,最后手指覆上黑布边缘的时候自己也紧张到不行。正如他所说,这是他第一次表演这个魔术。扫视了一圈围观群众,发现比刚才更多了。开口:“现在我要揭开黑布了哦,大家看好了~3,2,1!”
随着黑布落地,叫好声和口哨声响了起来。白举纲也惊喜了一下,里面果然空无一物。
年轻的魔术师笑得骄傲又得瑟,双手合十谢了幕。然后便欢快地跑向了不远处的那间小房子——那是他用来堆放道具和转移人的。对,就是大变活人那个魔术要转移的人。

可是进去转了一圈后发现这里并没有人。
“咦?”白举纲挠了挠头,“人是什么时候走的?我居然没有看到。”
白举纲努力回想了一遍刚才的情景,确定自己没看到那个男生从门口出去。
“……难道,人被自己变没了?”这个念头一出白举纲就白了脸。“这这这……不,不会吧……”
我还年轻,不想坐牢啊!花花救命QAQ

【2】
华晨宇接到白举纲的电话的时候正在往衣服里缝制机括。
只有面对魔术的时候他会这样上心,其他时候都差不多是个废人,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那种。

听着电话那头的人快哭了的声音,华晨宇眼睛差点翻到天花板上,淡定又无奈:“小白,你听我说,你还没有把大活人变没的能力。绝对是你哪里出了问题,把人转移到了其他地方。”
“真哒?”
“真的!我们这是魔术,不是魔法。”
“……”
“……”
“那……”
“闭嘴!今天的任务完成了么?”
“……完成了。”QAQ
“那你快回来,我们还要准备明天的表演。”

华晨宇和白举纲是魔术师,具体一点说是惩恶扬善做好事不留名的魔术师。
他们的魔术不是简单的娱乐性的障眼法,例如昨天白举纲的街头魔术选在那个烧烤店,是因为店主是无良商家,平时横行霸道欺压周边商户和顾客。
他没有把那个男生转移到预定的地点,却成功地把店主的家当转移到了别处,那里会有人负责把这些东西分给需要帮助的人。
而今天,华晨宇则是在舞台上完成了一场完美的表演。转移的是主办方的黑心钱。

在王子主意酒吧里,宁桓宇蜷着腿窝在沙发里,眼睛盯着手指上漂浮着的硬币。
没错,就是昨天从那个魔术师那里顺来的。
想起那个傻小子受惊吓的样子,宁桓宇忍不住笑出声。真的是,太傻了。
自己这样玩儿是不是有点过分?
嗯并没有,自己也帮了他啊。不然凭他那点本事根本没法完成大变活人这个魔术的。嗯,自己真是个善良的好人!哦不,是好吸血鬼。
说服了自己后宁桓宇收起了硬币,起身决定下去找点吃的来填肚子。
酒妹这里的客人里从来不缺没有脑子的人类¯\_(ツ)_/¯

【3】
“花花你刚才太流了!真的,那些个牌嗖嗖的,特别厉害!我也想练成你这样!想到内个李什么的那些钱也都这样消失,真是太爽了!”白举纲说到激动处恨不得手舞足蹈起来。
华晨宇敷衍地回应了句:“嗯,你好好练。”,眼睛依旧盯着舞台上抱着吉他扶着麦架的那个男人。
白举纲自然发现了他的心不在焉,回过头,眯着眼使劲看了半天。
“我去,黑到根本看不清脸,你到底在看什么?”
“他声音不错。”
“……”

白举纲百无聊赖地推开酒吧的门,走了出去。
刚才舞台上刚一换人,华晨宇就丢下一句“你先自己回家。”然后走向了后面休息室。
留下白举纲一脸懵逼。
Exm???我还是个孩子!你敢不敢委婉一点?

踢了两下路边的石子,感叹自己简直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凄惨的一比。
算了,打个车回家吧。
白举纲抬起头看了看路上的车,转头间却看到了个略为熟悉的身影。
这家酒吧位于一条较窄的街道的最外面,挨着主路。而酒吧往里是几条光线昏暗的巷子。看着那个男生身后尾随着的明显不是善类的人,白举纲皱起了眉头,想都没想就跑了过去。

“嗨,好巧啊!”
“?!”宁桓宇被这一巴掌拍的有点懵逼,回过头看到了一张包子脸。“你……”
“我是昨天那个魔术师!诶你后来去哪儿了吓死我了,我跟你说……”白举纲一边说着一边勾着人肩膀把人往回带,看样子像是要走到主路上去。
宁桓宇回头看了眼巷子口,又看了眼转头走掉的人,咬了咬嘴唇。
劳资好饿啊啊啊啊啊这熊孩子是哪儿来的?有!没!有!人!管!
心里的小人抽着疯地咆哮,宁桓宇面上却一副无辜纯良的样子:“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按你说的放松,然后再睁眼就到了隔壁街道,好像是那家烧烤店的后门。我走回去时你已经不在了。”
面前的人眨了眨眼睛,白举纲忽然就心虚了一下,抬手挠了挠头毛,“嘿嘿,这样啊,还真是我操作失误,不好意思啊。我……啊对了”白举纲转头看了眼周围,才压低了声音继续说:“刚才你往那里面走干嘛?有人尾随你。”
“啊?”
“啊什么,多危险啊。”
“我一个……一个男生有什么好危险的?”
“……”白举纲想了下,竟然无法反驳,不过,“可能被打劫啊,唉总之一个人就很不安全,我送你回家吧。”
看着那张十分真诚的包子脸,宁桓宇拒绝的话在嘴里转了一圈又咽了回去。“好啊。”
“对了,我叫宁桓宇。”
“那我叫你桓桓吧,我叫白举纲,纲举目张那两个字,很好记的……”
听着旁边的人喋喋不休的言语,宁桓宇扬起了嘴角,这个男生还挺好玩的样子。

【4】
宁桓宇当然没让白举纲真的送他回家,毕竟他的家对于白举纲来说可能太过惊悚。
随便报了个酒店的地址,说自己家正在装修。
“那你来我家住吧!”
宁桓宇鬼使神差地答应了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件多蠢的事,简直是自己挖坑_(:3」∠)_

果然,到了家后白举纲自告奋勇要去做夜宵,宁桓宇根本懒得拒绝就随他去了。在他窝在沙发里迷迷糊糊快睡着的时候,感觉有一丝血的香气飘了过来。揉着肚子晃到了厨房,就见白举纲正在往围裙上抹手指头上的血珠。
“小白你怎么了?”
“哦刚不小心切到手指了,桓桓你……诶!!!”
白举纲刚想说桓桓你帮我拿个创可贴过来,就见人两步走到面前,拿起自己的手指就放进了嘴里。
宁桓宇觉得自己快要饿到昏厥了,没忍住吸了一口,真的只有一口。
然后面不改色地放开了白举纲的手,“这样好得快,用创可贴捂着对伤口不好。”
“哦,谢谢。”
白举纲红着脸表情僵硬地转过身继续切菜,脑子里跟放烟花一样精彩,根本没空思考为什么贴了二十年的创可贴对伤口不好这件事儿。

宁桓宇就这样在白举纲家住了下来。虽然进食不方便了,但生活真的有趣了不少。他很喜欢看小白和花花两个人练习魔术,觉得很有意思也很厉害,尤其是花花,那手法快的自己都要看不清了。每次他都搬个小板凳坐在旁边一脸迷弟样儿。

“桓桓,怎么样~”
宁桓宇坐在湖边靠着栏杆,侧着头看着白举纲变着花样捣鼓完了一副牌,纸牌跟被魔法吸引住一样,丝毫没有脱离他双手掌控范围。于是在白举纲收牌的时候他很给面子地拍了拍巴掌:喊了一声“好!”
白举纲抬头冲他笑了下,复又皱起了一张脸:“可是我做不到花花那样快...”
垂下头正好看到宁桓宇细白的脚踝晃啊晃,有一下没一下地撩着水,在月光的包裹下跟岸边深色的石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然后,他听到脚踝的主人认真地开口:“小白你也很厉害啊!不要这么没自信,你可以做到更好的!嗯...你们之前什么样我没有见过,反正这几天里我觉得你进步很快啊。相信你很快就会成为花花那样厉害的魔术师的!等你站上大舞台的时候别忘了我哦~”
“好!”´∀`
白举纲又恢复了欢脱热血的样子。他觉得今晚很神奇,不管是桓桓脚踝上的月光还是他眼里的亮光,都被湖水映得波光粼粼的。而自己的心也跟这湖水一样,被一下下的搅乱了。

【5】
白举纲和华晨宇再次接到任务已经是一个月后了。
这次白举纲不仅和华晨宇一起站上了舞台,而且后半段是他自己一个人完成的。
华晨宇站在舞台侧面一脸的欣慰,得瑟地挂上旁边人的肩膀:“看到没,我徒弟出山了,可以自己做任务了。”
旁边那个依旧看不清脸的瘦高个就是他上次在酒吧里遇见那个主唱,张阳阳。
两个人自那次之后就顺理成章地发展成了恋人关系。
一向很宠花花的张阳阳这次却没有接话,皱着眉头环视四周:“花花,你有没有觉得有点儿不对劲?”
华晨宇无所谓地摇了摇头:“没有啊~就算你是警察也不要这么神经质好吧,专心看表演吧。”

有哪里不对劲儿这个感觉不止张阳阳一个人有。宁桓宇从刚才在幕后面暗中帮白举纲开始就感觉到了。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好像……
妈蛋!不用好像了,这里还真有个血猎。
看着走进后台的华晨宇和张阳阳,宁桓宇扭头就要跑,一转身却撞进了一个怀抱。
“桓桓!我做到了!你看到了没~我自己完成了一个大型魔术诶!这么大的舞台!我好开心!你说我登上大舞台后别忘了你,走,现在就去请你吃大餐!……”
“小白,我……”
“嗯?”
宁桓宇情急之下只能装病了:“小白我突然肚子疼,想回家。”
“啊?你没事吧,那我们现在就回家!”

“哎,别着急走啊。”张阳阳一把抓住了宁桓宇的手腕,“咱们一起吃个饭吧。”
“唔……”手腕上传来的灼烧感让宁桓宇不用装就疼到脸色发白,已经没有力气再编其他脱身的话了。
看到旁边的人低垂的睫毛上都挂上了泪珠,一副很难受的样子,白举纲有些着急:“张阳阳你干嘛!先放开他。”
“小白,他是……”
“阳阳,”花花走了过来拉开了张阳阳的手,“桓桓看起来不太舒服,让他俩先回家吧,咱们可以改天再聚。”
“好吧。”张阳阳松了手,看着白举纲扶着宁桓宇走出去的背影,无奈地叹了口气:“你说你们……”
华晨宇依旧那副无所谓的样子:“没事的,放心吧~走,快带花爷我去吃肉!”
“好好好,走。”张阳阳长手一伸,勾过了华晨宇的肩膀。
“诶,第一次在酒吧见到你的时候你是不是就是寻着他的气息去的?”
“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
“哈哈哈那是!花爷我宇宙第一聪明!”
“那希望花爷你是对的,他不会做什么坏事。不然我还是会动手的。”
“好了,随意一点~桓桓是好人。”

【6】
宁桓宇一路上情绪都不高,白举纲以为他还在难受,也难得安静了一路。到家后就给他拿了些药和一杯蜂蜜水。
宁桓宇坐在床上抱着杯子一脸地纠结,最后还是在白举纲出门前叫住了他。
“小白,我……”
“怎么了桓桓?还需要什么?”
宁桓宇摇了摇头。他刚才想了一路,要不要跟小白坦白。因为刚才张阳阳差点说出来的时候他特别害怕。他怕小白会生气,怕之前那样的日子再也不会有,怕他当时放开了自己的手……
反正就是越想越难过。
觉得与其被别人戳破不如自己坦白,可能情况还不会太糟。

深吸了一口气,宁桓宇再次开口:“小白,其实我一直骗了你。我,我...”
本来鼓起勇气抬起的头还是低了下去,“我其实不是普通人啊,对不起一直没告诉你,我,我是吸血鬼。”
闭着眼睛等了一会儿,感觉对面的人没有任何反应。整个世界仿佛都安静了。宁桓宇觉得自己的心也不动了,虽然它好像早就不会跳了,但现在的感觉格外的糟糕。
在他觉得眼皮承受不住里面的眼泪,要睁开眼的时候,感觉到了唇上一软。
宁桓宇震惊地瞪大了眼睛,眼泪顺势滚了下来。
“诶诶,你别哭啊”白举纲手忙脚乱地给他擦眼泪,“内个你别生气啊,网上说男孩子闭上眼睛就是让你亲他……”
虽然后面的话声音很小,但宁桓宇还是听清楚了。
“啊?不是,小白你听清楚我刚才说什么了么?”
“听清楚了啊,你说你是吸血鬼。”
“所以?”
“所以你真的以为这么长时间我没感觉的么?”白举纲说着无奈地笑了笑,“早就发现你不是普通人了,这都一个月了你一顿饭都没吃过,大夏天的身上还这么凉。重点是,你好可爱啊,以为减肥这样的理由能骗过别人?”
“……”这转变让宁桓宇有点反应不过来。
白举纲揉了把他的头毛,站起来抽出他手里的杯子放到桌子上。

“我听清楚你说的话了,那你呢?”
“什么?”
“听明白我刚才在说什么了么”
“。。。你说你早就知道我不是普通人……”看着白举纲撑在自己两侧地胳膊,宁桓宇自觉地闭上了嘴,眼神飘向了别处,“可能,大概明白了吧…”
白举纲默默叹了口气,拉起了他的右手,就是刚才被张阳阳抓住的手。“还疼不疼?”
宁桓宇摇了摇头。

这人怎么这么可爱,平时小聪明耍的溜,这个时候怎么跟只受了惊的兔子一样。想到这里白举纲心里软的一塌糊涂,又好像融化了一颗糖果。
收紧手臂抱住了身前的人,大型犬一样在他肩膀蹭了蹭,“刚才不是故意让你等那么久,我是在想要怎么说,没有想到索性就不说了。”
宁桓宇感动又想笑,“我看你挺会说的啊”
“嗯,比起你来还是要好点的。”
“喂!”

大概第一次见面时的那个魔术的确出了问题,白举纲想地点可能预设成了自己心里。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