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了个然

#奶盐系重度爱好者#极圈坚守者#

【甜白/洋气】犬系男生

【1】 
于湉恋爱了。
得知这个消息的第一时间,张阳阳就没控制住自己,大长腿直接扫了过去:“你他妈还有时间谈恋爱?!”
“没时间啊。”当事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靠在沙发上,伸手掸了掸裤子:“其实还没追到手,所以我决定这段时间要休息”
“要休息?”
“对。帮我把这两个月的通告商演都取消了吧。”
“都取消?”
“你…”于湉眯眼看着自己的经纪人:“你怎么成复读机了。”
张阳阳深吸两口气,能在自己处于炸毛边缘的时候还如此淡定的也就这位大少爷了。忍不住跳脚:“靠!还复读机,劳资现在恨不得变成挖掘机,打开你的脑子看看你都在想什么。大哥,你这俩月就仨通告,还是我拼死拼活给你拉来的。您这倒好,说不要就不要,说去谈恋爱就去谈恋爱,你到底清不清楚自己的定位啊!”
“你别激动,先从桌子上下来。就是因为不清楚,所以我想休一段时间,静下来慢慢想。这个男孩儿,我从他身上看到了我没有的特质,想明白了一些问题。我觉得我可以重新定位下自己……”
“等等等等,这个…男孩儿?”
“对,一个很可爱的男孩子。”看着张阳阳瞪圆的双眼,于湉继续说到:“最重要的是,我感应到他和我是同类。”
张阳阳的眼睛更圆了,“哈?他也是狗?”
“……”

于湉,于氏集团太子爷兼MG经纪公司旗下艺人。长得帅又多金,有涵养也有头脑。最重要的是,他不是普通人。如上文所说,他的真身是一只狗,一只黑色的拉布拉多。
建国后不让成精什么的都是骗人的。
这件事除了家人外,只有他的死党兼经纪人张阳阳同学知道了。

张阳阳,MG经纪公司的经纪人,于大少的死党兼经纪人。这个身份简直让他一个头两个大。
于湉虽然自身条件好,但架不住死倔不变通,所以一直是半红不紫的状态。近期更是一路下滑,通告几乎都接不到。
现在大少爷又说要去找自己的定位。

【2】
张阳阳一进门就差点被强劲的音乐掀翻在地。
留着半长头发的年轻人在台上抱着吉他嘶吼,嗓音已经沙哑,气势却丝毫不减。花花绿绿的灯光中,台下的人也都附和着一起喊。
“我去,看名字我还以为这是个慢吧。没想到这么嗨。”这样的环境正好唤醒了他体内的不安分因子,同样热爱摇滚的他简直想直接冲上台。
“酒吧老板一开始是想做成慢吧的,后来就觉得大家开心就好。”于湉环视了一圈后指向吧台,“就是那个男孩儿。”
“嗯?”张阳阳眼睛眯了眯,大长腿直接迈了出去。“过去打声招呼呗~”

嘈杂喧嚣的酒吧中,穿着衬衫白T牛仔裤,坐在吧台喝果汁的白举纲和宁桓宇简直像一股清流。
“靠,白举纲你太不够意思了。说请我来酒吧就喝果汁么?”
“你今天来主要是看我表演的好么,喝酒的话待会儿醉了怎么办。”
“你以为你七哥我跟你一样啊,两杯倒”宁桓宇不屑地撇嘴道。
“什么两杯倒!行,下回让你可劲儿喝!”
“下回什么时候?你生日么?你……”宁桓宇还没说完,就感觉肩膀被拍了一下。
回头,看到一张很黑的脸。
“嗨,你好~听说你不是人?”

“听说你不是人?”宁桓宇听到很黑的那张脸的主人这样说到。
“……”懵逼了两秒后脑子里的弹幕循环起了“妈卖批你大爷你才不是人你全家都不是人”等大写加粗字体。刚拍桌起身就看到白举纲冲了过来。
“这位朋友你谁啊?”
“我……”
“认错了,是这个。”于湉掐着张阳阳的胳膊小声说到。然后换上了一副笑脸打招呼:“嗨,小白~”
“啥??!”
张阳阳顿悟,原来“可爱”是这个意思,小圆脸眯眯眼。

然后,他就看到了“可爱”的小圆脸跳上台之后的样子。
“怎么样?”
看着好友骄傲又嘚瑟的表情,张阳阳点头:“挺好。我信他是你同类了,他这活活一摇滚小狼狗的样子,没跑了。不过……”
“不过啥?”
“我觉得那个更可爱一点。”张阳阳抬下巴指了指正笑的一脸蠢萌向台上挥手的宁桓宇。

【3】
虽然身为摩羯座,但于湉的行动力却是满分。
白举纲在这个月第三次被他约出来吃饭看电影之后忍不住了。“湉湉,你…你这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
“就…干嘛用追女生这套对我。”
“没有啊,我喜欢你,就想和你出来。你不喜欢这种的话那咱们下次换个别的。”
“!!!”白举纲觉得这个世界不太好了。这个人怎么能把“我喜欢你。”说得像“今天有雾霾。”一样。
不不,重点不是这个。
“我是男孩子!”
“看得出来。”
“……”
“我是说,我不搞基。”
“嗯?”于湉眯眼看着白举纲,觉得他的头毛被透过车窗照进来的阳光渡上了一层毛茸茸的金边,很想伸手摸摸。于是他也就这样做了。
“没关系,我们可以先从朋友做起,例如一起组乐队。你的音乐和台风我都很喜欢。反正我们时间都很多,对吧,小狼狗。”
白举纲的小眼睛瞬间睁大。
于湉笑得温柔:“我们是同类。”

正如于湉感应到的那样,白举纲的真身的确也是一只狗,一只阿拉斯加。他现在的身份是A大音乐学院大四的学生,在酒吧兼职做驻唱。
于湉见到他那天是他第一次上台。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儿和仿佛能让人在酒吧里看到阳光的活力,让于湉一下子明白了。自己一直不红也不开心是因为自己有倔强却也瞻前顾后,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却总想尝试其他的。如果能一直坚持做自己喜欢的,可能就会好一点。

【4】
刚一进入十一月份,气温就下降得厉害。
宁桓宇已经穿上了毛衣,白举纲却还是短袖破洞裤。
“阿桓你怎么才来,快过来坐。”见宁桓宇来了,白举纲直接把他拉到了自己旁边的位置上。“今天让你喝个够啊,我去拿酒。”

十一月二号,是白举纲生日。生日趴直接开在了他所打工的酒吧——[南方]。酒吧老板立哥大方地一挥手:“今天你们喝的全算我的。”

“少拿点儿,你喝的了么。”于湉倚在吧台看着白举纲把调酒师刚调好的鸡尾酒一杯一杯摆到托盘里,抽空偷吃了个布丁,还不忘提醒他“湉湉你脚边那两扎啤酒别忘了拿啊。”
“好好,我知道。”于湉一边应和一边起身,“不过你嘴角粘上东西了,我先帮你擦下。”
“哦…”好字还没出口,白举纲就定住了。于湉帮他把嘴角的千克力酱舔掉了……
“你你你你干嘛!”白举纲瞬间退了一步,捂住了嘴。
于湉看着脸红了的小狼狗,笑得宠溺,揉了把他头毛:“走了,回去了。他们该等着急了。”

“咦,他们人呢?”白举纲把托盘放到桌子上,发现宁桓宇和张阳阳都不在。
“去厕所了。”立哥把蛋糕从桌子底下拿了上来。“你同学们呢?”
“快到了吧,我去门口等他们。”

跟到卫生间后,张阳阳不意外地见到了红着眼睛的宁桓宇。
“七哥,搁这儿干嘛呢?”
宁桓宇抬头瞥了眼镜子里的张阳阳:“要你管、”
因为第一次见面的乌龙,所以他俩说话一直是互呛状态。今天张阳阳却没搭茬儿。 “你喜欢白举纲?”
宁桓宇眼睛更红了:“你这个人怎么这么烦,要你管啊”
张阳阳摸了摸炸毛的某人的头毛:“没事啊,多大点事儿。”
宁桓宇像只被顺毛的猫一样,软了下来,咬了咬嘴唇“我一直以为他喜欢女孩子的。” “呵,你见过黑成于湉那样的女孩子?” 宁桓宇不说话了,一副要哭的表情,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诶,你别哭啊。”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哭了?” 张阳阳想说我两只眼睛都看见了,张了张嘴识趣地没有说话。 
宁桓宇和张阳阳回来的时候人已经到齐了。大家闹着给白举纲唱完了生日歌。
“内个,我有个事儿要宣布啊。”白举纲站起来清了清嗓子,“我决定了,要和湉湉组个组合。名字还没定,计划也没有。你们就随便听一听。”
虽然他说的随意,但于湉听的很是惊喜,自家小狼狗,开窍了。
“阳阳,明天上班第一件事,开会定名字。”
“……哦。”张阳阳白眼翻上天,大哥,第一件事不应该是跟老板请示么。

年轻人玩起来少不了桌游和划拳。
躲过一波灌酒的白举纲溜到了宁桓宇身边,刚叫了声阿桓就发现他不用灌就已经喝了不少。 “桓桓?你怎么了?失恋了?”白举纲疑惑,宁桓宇虽然经常闹着要喝酒但从没喝过这么多。 宁桓宇抬头看了眼他,点头。 “啊?还真失恋了…是谁啊?” “你……啊。”宁桓宇喝的有点多,两个字说的含含糊糊断断续续,白举纲以为自己没听到中间的字,“什么?” “你们班那个谁,刘美含。”张阳阳过来捏着宁桓宇的脸,给他灌了半杯橙汁。听说这玩意解酒,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灌的过程中宁桓宇皱着眉拒绝,扑腾着还要说话,橙汁也洒了一大半。 张阳阳忍无可忍,一巴掌拍在他脑门上。 世界安静了。 白举纲目瞪口呆地看完了全程才想起来刚才的话题,“你怎么知道?” “上次他喝多了跟我说的。”张阳阳简直是说瞎话不带打草稿的。

【5】
宿醉的感觉真的是太不好了,宁桓宇的痛觉先于意识觉醒了过来,他觉得浑身上下哪里都痛。
脑袋疼脑门也疼,脸疼胃疼腿也疼QAQ
张阳阳一开门就看到床上的人蜷成了一团。坐到床边拍了拍他,“醒啦,快起来吃点东西。”
宁桓宇哼哼,:“疼~”
张阳阳一惊,心说我这还什么都没做呢你疼什么。“哪儿疼?”
“胃疼。”
“靠!你特么昨天把胃喝伤了吧”

半碗小米粥下肚,宁桓宇觉得五脏六腑都暖烘烘的,舒服了。
“你干嘛对我这么好?”
张阳阳一脸惊讶地看着他:“不会吧?你没看出来么?”
“什么?”宁桓宇还是不解,我应该看出来什么?
“我在追你啊。”
宁桓宇觉得自己可能还没睡醒,需要重新起床。于是扯扯过被子又躺了下去。
张阳阳看着这一坨被子,笑出了声:“真蠢。”
掏出手机给于湉发微信:
[你自己开会吧,今天我请假。]
[不用,名字已经定了。犬系男生。]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