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了个然

#奶盐系重度爱好者#极圈坚守者#

【白宁】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下)

【六】

人对于未知的事物总是充满好奇和敬畏,显然,白少将军好奇的成分更大一些。

在华晨宇白了他一眼后对着宁桓宇说“你不用怕我不会伤害你,我知道你是个好妖精。”的时候,白举纲瞬间震惊脸(⊙o⊙)

然后拉过身后的人左看右看上下其手:“桓桓你居然是妖啊!好牛!快让我看看哪里不一样…”

宁桓宇:-_-#

华晨宇:……

宁桓宇是只妖,也可以说是个刚能化成人形的灵物,不是华晨宇之前说的那只设迷瘴害人的妖,之所以可以藏在柳树上是因为他的真身是片桃树叶。

“桃树叶?!”白举纲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他听说过狐狸精兔子精甚至琵琶精,但从来不知道树叶子这样微小的物什也可以修炼成精,一时间很是惊奇。

“对啊!”宁桓宇挺了挺胸膛,“桃树叶怎么了!”一脸愚蠢的人类不要小看小爷我的表情。

白举纲挠了挠头,思忖着开口到:“没没没什么,我就是有点吃惊。我以为整株桃树才能化成一只妖的。”

华晨宇闻言点了点头,“按常理来说,的确是这样的。桃树从根到果实都是一个整体,就像人的四肢和五官。我见过桃树精。不过,灵物的形成也可能受自然的灵气或是人为的影响。”

宁桓宇还在皱着眉在思考华晨宇这席话的意思的时候,于湉恍然大悟到:“哦!那是不是就是说桓桓灵气重的意思?”

“可以这么说,东山本来就是座灵山。”

东山,就是宁桓宇的生长地。他从有意识开始到能脱离本体化成人形的五百多年都是在那里度过的。

“对,我想起来了,师傅说我们那棵树的位置特别好,然后还有就是姐姐的意识觉醒的比较早。”宁桓宇点头如捣蒜地肯定着华晨宇刚才的话。

“姐姐?你还有姐姐?”白举纲又震惊了。

“对啊。我不是跟你说过嘛,我以前一直和姐姐生活在山上。”宁桓宇倒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随即又不开心地嘟起了嘴嘟囔到:“我之前说的都是真的,没骗你。”

“不是,是我忘了。我没有不信你的意思。”白举纲有点后悔自己的嘴快和不过脑子了_(:з」∠)_

于湉:……

华晨宇忽略了这个智商不在线的蠢货,直接转向了宁桓宇:“那你下山干嘛来了?又怎么会在这儿?人间可是很复杂的,对于你这种什么都不懂的小妖来说是很危险的哟~”说着动手抬起了宁桓宇的下巴,眯着眼问到:“你不会像戏折子里写的那样,是来报恩的吧。”

本是逗他的一句话,没想到宁小妖还真的脸红了。带着被调戏的不好意思和被戳穿心事的窘迫,点了点头。

“噗!……”华晨宇华丽丽地喷了,“要不要这么准!”

“不是,也不是我……”宁桓宇连忙摆手解释。

在宁桓宇很努力的解释下大家了解到了事情的缘由。简单来说就是宁桓宇的姐姐,胡桃——一朵桃花,在一千多年前因路过的书生念了一首《桃夭》而觉醒,有了意识。于是就一直把这个书生当成恩人。宁桓宇自打有意识起就总是听姐姐念叨想报恩,然后一遍又一遍地听她讲那个只有两句话的故事。后来胡桃元神能出入自由后更是经常飘到山脚下那户人家的小姑娘那里去看戏折子,回来再讲给宁桓宇听。

这原本应是个书生美人爱情故事的开头,可是天有不测风云,胡桃没有渡过千年天劫。

宁桓宇悲伤过后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于是就想到替她完成心愿好了,再于是就想到了当初听过的那些戏折子。

嗯,报恩啊…就是以身相许吧。

“噗!……”听到这里白举纲把刚喝进去的一口水喷了出来,“不是啊桓桓,报恩有很多种方法的!你听我说……”

相对于白举纲,剩下两个人的反应则淡定多了。

华晨宇带着了然的微笑望向于湉,

于湉放下水杯默默抬头望天。

。。。。。。

“内个什么,你们饿不饿?要不我们叫点宵夜吃吧。”

于湉说完这句话后,迟钝如白举纲也瞬间明白了什么。“哦哦哦!原来湉湉你就是那个书生!”

“大概…是吧…”

华晨宇:“这算是你的风流债么?”╮( ̄▽ ̄")╭

“当!然!不!是!”

宁桓宇只是单纯了点,但并不傻。:“不是不是,我之前说喜欢他是以为这样就是报恩。”

“没关系桓桓,你也不用有压力,几世之前的我可能也没想这么多,就是个巧合。现在你是我们的朋友,平等的。”

于湉觉得与其说宁桓宇来是为了还他的恩情,倒不如说他是为了为姐姐做点事,所以这样的心思他不能拒绝。“不过你要还是想报恩的话,就力所能及地帮我们点忙吧。毕竟你一定能做到好多我们做不到的事。”

“好~”宁小妖很开心地答应了。瞬间感觉自己变厉害了呢!

“桓桓~”

白举纲在宁桓宇进门之前追上了哈欠连天的他。刚才吃晚饭时就发现了他精神不太好。

“你怎么了?不舒服么”

“啊,没有。我就是有点困。”宁桓宇看他还是不解又加了句:“昨天消耗的元气有点多。没事。”

听他这么说白举纲直接脱口而出了心里的疑问:“所以昨天真的是你救了我。”

“?!!”宁桓宇瞬间清醒了,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说了啥_(:з」∠)_“嗯…是,内个,我,我昨天赶到的时候你已经掉下去了。我怕你死掉就给你施了治愈术……”略带心虚地抬眼看了眼白举纲,啊早上自己骗了他啊ಥ_ಥ

“然后元气消耗太多我就变回了真身,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变成人形,怕吓到你,就自己飘了上去……我不是故意要骗你的!”

“嗯我知道~我相信你”´∀`白举纲安抚似的揉了揉他的头毛,“而且你救了我啊,我感谢还来不及呢,怎么会怪你。”

天知道他心里有多高兴,所以说自己那些模糊的记忆都是真的咯,所以说桓桓很在乎我啊。(〃∇〃)

【七】

左立的信函送到的时候,华晨宇正在练武场帮于湉和白举纲重新排兵布阵,把一些简单的能破解障眼法的阵法和兵家作战阵法结合。

左立是当朝丞相之子,饱读诗书,又游历遍了大江南北,学识和见识都甚是渊博,消息也颇为灵通。

“果然!范世琦太阴险了!原来早就勾搭上了妖物,就是为这一役做准备!”想到了前天自己遇到的情形和那些无辜丧命的兄弟,白举纲愤怒地拍了桌子。

“别这样,说不定人家是真情实意呢。”华晨宇托着下巴继续看着信。

信上说范世琦在还是北凉太子的时候就带回了一个来历不明的男子,当时反对他的党派还拿这个当说辞和把柄想扳倒他。结果当然不得而知。

宁桓宇皱着眉头很是不解:“这只妖真傻,帮人做坏事这过错是很大的,弄不好就不能修仙了呢。”

“所以说人间很复杂啊,修为不深的雪妖,一定是被骗的。不过也很好对付的。”华晨宇下的最后结论让大家都松了口气。

随后他又转向了宁桓宇:“桓桓,现在到了需要你帮忙的时候了。”

欧豪推开窗户跳进来的时候宁桓宇刚钻进被窝,这两天他很容易疲乏。

“酒妹你来啦!”看到进来的人后宁小妖眼睛都亮了,爬起来开始穿衣服。

“七哥你则么着急找我来是出森么四了么?还有你怎么在则里?”看宁桓宇在这战乱之处长居的样子欧豪皱起了眉头。

“这里有很重要的事情需要你的帮忙,诶,我带你去见花花。”宁桓宇穿好衣服后拉着欧豪就往外走。

走到门口的时候欧豪叫住了他:“诶,等下,这四啥”→_→

宁桓宇抬头一看才发现是自己前几天随手挂在这儿的灯笼,不禁笑弯了腰。“哈哈哈哈哈这是我帮你找的伴侣,我觉得和你很配!嗷~疼!”

欧豪松开掐着他脸的手,一阵无语。自己用了几分力自己清楚,这货还喊疼。´_>`

特别高冷地甩下句“幼稚!”就走了出去。

宁桓宇在他身后一面偷笑一面嚷着:“诶你走慢点,你又不知道花花在哪儿。”

欧豪是只鹦鹉精,算是宁桓宇的师兄。一同被东山上的地仙收做了徒弟。

他的修为很深,年纪比胡桃还要大好几百岁。在宁桓宇还不能脱离本体的时候欧豪经常飞过来给他讲外面的故事,不是打打杀杀的江湖事就是各地奇闻轶事。宁桓宇很是喜欢他,觉得他的故事比姐姐讲的有意思多了。

欧豪能化成人形后宁桓宇就喊他“酒妹”,原因就是他有酒窝。对于这个称呼欧豪一开始是拒绝的,一点也不霸气!可是禁不住宁桓宇的软磨硬泡,习惯是件很可怕的事。

而现在欧豪之所以会出现在这儿,则是因为上午的时候华晨宇跟宁桓宇说需要他的帮忙。

“桓桓,你会起风么?”

“啊?不会…”宁桓宇摇了摇头,自己的修为还不如这只雪妖呢_(:з」∠)_片刻后又抬起了头:“不过我认识个风属性的妖,他很厉害的。”

【小剧场】

很厉害的风属性的妖怪就是欧豪,好奇心奇强的白少将军得知后磨着他现真身来看,被欧豪板着脸拒绝了。

倒是宁桓宇在一旁指着门口挂的灯笼笑:“就长这样。”

后果当然是被欧豪捉住拍打了一顿。

白举纲看着哇哇乱叫的宁桓宇陷入了沉思,啧,总感觉在欧豪面前桓桓不太一样了呢…

_(:з」∠)_

欧豪打了两下就觉得有点不对劲,抓过怀里的人的手腕一探,沉下了脸。“怎么回四?你的修为怎么损伤则么大?”

以前宁桓宇偷懒不好好修炼的时候欧豪就会这样训他,也只有在这种时候宁桓宇才会意识到他是师兄。

白举纲听了这话心里咯噔一下,急切地望向宁桓宇。

而后者却站在一边顾左右而言他,“啊,我这是第一次来人间嘛,变了好多银子和衣服,还有……”

“不说四话我四不会帮你的。”欧豪站起来弹了弹身上的土。

“酒妹…”ಥ_ಥ

不知道为什么,宁桓宇不太想让他知道自己救了白举纲这事。可是他刚拉住欧豪的袖子就听旁边传来一句“他是为了救我。”

“嗯?”欧豪这才仔细打量起了白举纲。

“这是你要报恩的那个人?”

宁桓宇诚实地摇头:“不是。”

“唉,”欧豪露出了一只酒窝,笑得欣慰又无奈:“我的七哥长大了。”

【八】

深秋时节,古关城周边萧条又严峻,尤其是北城门之外,风沙夹杂着雪片呼啸是常有的情景。可是如今天这般肆意的狂风却是极少有的。

北凉新皇范世琦在风沙中满脸怒色,一面伸手挡着眼睛一面安抚着受了惊的坐骑。他已经没时间去纠结这风起的有多邪门了。

刚刚战争开始还不到一盏茶的功夫,就突然狂风大作,把随着他挥旗而至的浓雾全都吹散了。而且由于风沙太大,自己这边已经乱了阵脚。反观越国的军队却依然有条不絮地走着阵法,仔细一看原来面上都带着防护罩。

看着两方的悬殊,范世琦已然明白了一二,暗自后悔自己的疏忽,却也明白定局难改。

北凉军队自上次攻城失败后休整了两日便重新攻了过来。由于他们之前等待雪妖拖延了太长时间,现在粮草紧迫,根本没有时间去思虑更多。只是出于顾虑华晨宇这个法师的突然出现,而让雪妖把法术施在了旗帷上。

对战开始前华晨宇眯着眼睛扫了一圈,看雪妖没在军队里就说要去北凉军营。

“你自己去太危险了……”于湉下意识地想跟着去,华晨宇摆了摆手,“没事,他们几乎所有人都在这里,而且那只雪妖现在的修为估计所剩无几了。”说罢随手抓过一旁的宁桓宇,“桓桓跟我去就行了。”

宁桓宇:“啊?”

于湉:“……”

白举纲:“诶……”还没等他说话那两人就没了踪影。

“……会飞了不起哦”

事实证明会飞的确是很了不起的,从对战开始到北凉撤兵前前后后也就不到一炷香的时间。而当于湉和白举纲回到偏殿的时候华晨宇正坐在那儿喝茶,旁边的点心盘已经空了两个。

“哇,你不是说去北凉军营么?”

“已经回来了啊~”

白举纲好奇地左看右看,“那个雪妖呢?你把他抓回来了?诶桓桓你少吃点这个,待会儿有大餐~”话音还没落他也蹭过去捏起一块玫瑰蜂蜜糕扔进了嘴里,“我跟你说,刚刚你们没看到,那场面可解气了!欧豪一起风北凉那边的人就……唔唔…”

华晨宇忍无可忍地又塞了块绿豆糕堵住了他的嘴,才开口:“没有,我把他放了。”

对上于湉询问的眼神,华晨宇掏出一个月白色的小瓶子晃了晃,“当然,把内丹收了~”

“哇,发发你则招够狠。妖精没了内丹就和普通人无异了。”欧豪好奇地走上前去拿过瓶子把玩,“原来你则么厉害啊。”

“那是~嘿嘿嘿”

“是是是,你最厉害了。”于湉过去揉了揉他头毛,“今天能这么顺利地大败北凉,也都多亏了你。想吃什么?我让他们现在去准备。”

一听到吃的华晨宇眼睛都亮了,“想吃肉!叫花鸡烤鹿腿红烧肉松鼠桂鱼……”

掰着手指头数吃的的华晨宇不复排兵布阵时的精明,就像个等着被夸奖的孩子。

倒是宁桓宇看着他这样默默缩了缩脖子,庆幸自己不是动物所化。

【九】

于湉让人快马加鞭先把捷报送回京城,战胜的消息沿途扩散,口口相传。白家军的名气和太子的威望都又增加了不少。

整个军队休整了两日才启程。

队伍的最前方,于湉又调侃起了自己的发小:“啧啧啧,你这军功又加了一笔啊。”

“这次是太子殿下您指挥得当。”白少将军应对自如。“不过这次有什么奖赏啊”

“嗯?还会要奖赏了”于湉颇为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自己的发小从小就是一副天大地大打仗和疯玩最大的样子,以往是完全不在乎奖赏的。“说吧,想要什么?”

白举纲笑的见牙不见眼,“一座宅子。”

“啊?”于湉只愣了一秒便反应了过来,扫了一眼在后面正跟华晨宇玩的不亦乐乎的宁桓宇,眯起了眼睛:“居心不良啊你!”

“不良你大爷!”白举纲伸手捣了他一拳,“想什么呢你,我种花草用!怎么可能让他自己一个人住在外面。”

“那……”

“我跟花花说了,让桓桓先住他那儿。”

“……”

扛不住发小那怀疑又无语的眼神,白举纲呼噜了下头发,“诶呀我跟你说这次我是认真的,要慢慢来……”

“什么是认真的?”

“啊!啊…没什么…”宁桓宇的突然出现让白举纲吓了一大跳,赶忙转移话题:“呃…内个,你手里拿的是什么?”

“兔子~”宁桓宇小心翼翼把怀里的毛球举起来给他俩看,“刚看它蹲在草地那儿受伤了,我就给它治了,然后决定要养它。”

“桓桓你又乱用法术…”

“放心我早就没事了。”

嫌他啰嗦宁桓宇吐了吐舌头又调转马头回去找华晨宇。

于湉在一旁一脸鄙视:“连只兔子的醋都吃你也是够了…”

“哼~”白举纲不置可否,看了眼后面那一袭白衣的人,笑的一本满足。哼起了桃夭的词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评论

热度(6)